文旅美食

中华茶人联谊会简介

来源:中华茶人联谊会 | 2021年05月12日 12:01
中华茶人联谊会 | 2021年05月12日 12:01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中华茶人联谊会,简称中华茶联,英文名称:CHINESE TEAM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,英文缩写CTFA,是中国(包括台湾、香港、澳门及华侨)从事茶叶事业的人士及爱茶人士自愿参加组成的民间社团组织,于1990 年8 月在北京正式成立。经民政部批准注册,秘书处设于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。

中华茶人联谊会自创办以来,始终以推动中华茶人的交流与合作,促进与繁荣中华茶文化为己任。成立之初,组织召开“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座谈会”,邀请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赴大陆考察,增进了两岸茶人的交流与互访;组织召开“中国古茶树遗产保护研讨会”,为古茶树的研究与保护做出贡献;与中茶公司合作,历经十余年,先后编辑出版了《中国——茶的故乡》《中茶史录》《中国茶叶进出口统计汇编》《中华茶叶五千年》《中国古茶树》等书籍,积极践行国家级社团组织的社会责任,传承并发扬吴觉农茶学思想与茶人精神。

近年来,中华茶人联谊会通过主办、协办、支持各地方政府、行业协会、会员企业举办的各类茶事活动,推动产业发展;通过设立国内茶人之家、国际交流中心,组织海内外茶界人士、茶业团体开展联谊活动,加强国内外同行间的友谊与合作,开展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、地区间的交流与互访;通过组织“中华优秀茶教师”、“中华茶人榜样”、“杰出中华茶人”等推选活动,弘扬新时代茶人精神,服务行业,服务海内外茶人;通过在香港《文汇报》创办“茗声”茶文化特刊,展示中国茶企风采,讲述中国茶故事,传播中华茶文化;通过编辑出版《中华茶人》杂志,对在茶叶的科研教育、经济贸易、文化传播、生产技术创新等领域具有影响力和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,进行系列、持续、深度的报道,传承并弘扬新时代茶人精神。

编辑:张欣远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文旅热点
更多精彩
精彩图集
正在阅读:中华茶人联谊会简介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